哈维郡华人家长联合会主席徐菁致华人社区的一封信

哈维郡华人朋友们,大家好!

从今年年初,新冠危机席卷中国开始,我们海外华人就一直在密切地关注着疫情,为国内的家人担心,尽我们所能帮助国内医院度过难关。当疫情在美国扩延的时候,我们在美华人是最先知先觉的一批,并早已经在为疫情做准备。而此时,疫情越来越严重,越走越近,我们的焦虑之情也一日胜似一日。我们一起经历着担心的日日夜夜,同时还要保障全家人的正常衣食起居,有些人还要继续去上班。而全州学校关门两周后是否能如期开校?这成了个很大的问号。

我认为我们必须做好长期抗疫和长期不能返校及正常工作的准备。

为此,CAPA团队做了以下工作。

与各级政府联络

我们分别和州议员Katie Hester, 郡长办公室,郡社区资源和服务部(Department of Community Resources and Services),以及郡卫生部进行了联络,表示华人社区愿意为此次抗疫尽我们的心力,共度时艰,同时希望关注华人社区的需求,保持信息渠道通畅。各级部门对CAPA都做了积极回应。

郡社资部(DCRS)将邀请各社区代表在近日内参加电话会议,讨论郡政府如何更好地服务各社区,CAPA将派代表参加此会议。我们会尽快和大家通报会议内容。

Katie Hester团队正在整合与COVID-19相关的信息。她愿意和我们信息共享。请去此链接查看: https://www.capa-hc.org/katie-hester-updates

2. 与警察局联络

华人社区近日有不少人表示担心我们同胞会遭到新冠引发的歧视,甚至暴力犯罪。鉴于华人对自身安全隐患的担忧,我们直接联系了郡长 Calvin Ball 和警察局长 Lisa Myers。Lisa Myers 很快回了信并请她的团队回答了我们的问题。详情请看: https://www.capa-hc.org/hcpolice

另外一些工作正在筹备中,包括更多的信息交流渠道,华人社区内的服务,整合华人资源提供为全社区服务的渠道,近日内会推出,请大家关注。也请大家提供信息,意见和建议。联系方式:Email: info@capa-hc.org;也可联系我的个人微信(WeChat ID: jeanjxu)或在各微信群里发言讨论,我们会关注。

在这样一个大事件中,只有大家好了,小家才能好,覆巢之下必无完卵,同时只有关怀每个小家的需求,我们才能尽快地度过灾难,减少损失。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. 大灾难面前,已无法分清彼此。而我相信,也正是这样一个历史事件,使我们彰显人性的光辉,担负历史的使命, 让我们共同迈一步,向前。

徐菁

哈维郡华人家长联合会主席